close

(有雷,請小心服用。)

IMG_1474.PNG

上一集出現的警察陳亞正,原來是白欣怡的男友(未婚夫),辛苦從礦坑爬上山的結果,只是提前得知未婚妻已經成為一具屍體。

但也能以第三人公正的身分,偵查整起事件。

IMG_1475.PNG

陳亞正輸入白欣怡手機的密碼,查看了欣怡的訊息。

隔天早上,警察集合大家,開始辦案。一對一偵訊大家,詢問大家星期六早上10~12點大家的行程,也就是欣怡死亡時大家在做什麼。

第一個被問話的是劉澄芳。警察問:(1)這段時間在做什麼?(2)上山的路上有看見欣怡的車嗎?

大家的行程,第一集的劇情大概就有交代。

劉澄芳跟陸柏蒼開車上山,路上跟周若青「尬車」。

第二個被問話的是周若青,他回答沒什麼問題,但他表明他強烈懷疑殺欣怡的兇手是阿偉。

第三個陸柏蒼。他說明當天晚上11點跟澄芳出外散心,回程澄芳被敲頭。

IMG_1479.PNG

第四個李子碩。他原本還有隱藏,後面坦承自己提早出發爬山,是為了先偷走「時光膠囊」裡面的錄影帶。並且說明自己去垃圾場也是因為找不小心掉的錄影帶,因而發現白欣怡的屍體。

第五個黃毓秀。討人厭角色。警察看過欣怡手機,知道黃毓秀找她借錢未借成功,成為可能的殺人動機。她當然重申自己沒有為錢殺人,然後一口咬定是洪曉彤。(但沒有提到她第一集半路出現在山區的原因。演黃毓秀的演員朱盛平,演得方式有點像是舞台劇,有點刻意不太自然。)

第六位洪曉彤,她最後一個上山,也坦承上山的原因(艷照事件)。說明自己之前恨過藍毅聰他們,但沒想到是這樣的結局……。

IMG_1481.PNG

最後是芳姊(她真的很無辜)。她說明當天來民宿的順序,第一個是藍毅聰,第二個是李子碩……。警察也直指阿偉三年前的案件,芳姊求警察放阿偉一馬。(當時的芳姊不知道,阿偉已經死了。)

警察又再偵訊了一次周若青,詢問藍毅聰的犯案動機。知道周若青連絡過欣怡,將藍毅聰公司的貪汙案證據提供給欣怡,讓欣怡去偵辦(事後我們才知道,證據是另外一家建設公司提供的,而周若青也收了對方的錢,將土地都更案賣給對方了)。

警察懷疑就是藍毅聰殺害欣怡,並且努力找到當天藍毅聰車上的行車紀錄器。殺害欣怡的兇手被找到了。

IMG_1482.PNG

找到了一個,剩下的要找殺了藍毅聰的兇手又是誰?警察、周若青、陸柏蒼出發到藍毅聰的死亡的地點找線索。發現是先被電擊,然後兇手在藍毅聰的頭上補一槍,而這件事情剛好被阿偉看到(這可能也是阿偉被殺人滅口的原因。)

黃毓秀的手機不見了,她執意要劉澄芳一起去,李子碩擔心兩個女生在外,只好陪同。只剩下洪曉彤跟芳姊在民宿裡。

IMG_1483.PNG

尋找手機的路上,李子碩提到藍毅聰高中時跟白欣怡很要好,還讓大家寫卡片安慰考不好的欣怡。劉澄芳露出古怪的表情。(有鬼!!!劉澄芳有很多秘密,說不定她知道誰是兇手,卻無法說出來。)

只有洪曉彤跟芳姊在民宿,結果曉彤一個不查,讓芳姊發現阿偉的屍體,整個人崩潰往外衝。大家出發尋找芳姊。

IMG_1484.PNG

芳姊被編劇搞得那麼慘,總算是爆走了。奪了警察的槍,威脅大家說出殺死阿偉的兇手,當然沒人承認。開了槍的芳姊趁隙逃走到廢棄小屋,並找到兇手藏起的槍。這時門外有人……。

下一幕,就看見陸柏蒼抱著頭被敲破的芳姊而來。

警察犀利,馬上問:「第一個發現芳姊的是誰?」

IMG_1486.PNG

下一集就看醫生如何被懷疑是兇手吧!(我自己也覺得他就是兇手,夫妻檔。不負責任的猜測。)

 

這集大家又沒有吃飯畫面了。(根本就不是重點但不覺得看劇中人物吃什麼是個樂趣嗎?)

-待續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c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