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有雷,請小心服用。)

IMG_1460.PNG

十年前的回憶畫面:殺手遊戲中場休息時間,周若青一個人抽菸,這時李子碩跑來搭話。周若青偷了大家錄製的錄影帶,想要先一睹為快,李子碩神情大變!可見裡面有秘密,連忙阻止若青偷看,並說:「那天晚上的事,你真的忘了嗎?」……你看看,李子碩暗戀周若青的事大概是確定了!(那天晚上的事情就是「天台事件」,後面會交代。)

這集開始,被下藥的大家,在儲藏室(停屍間)醒來,身上都被劃了一刀,被鎖在裡面。(為什麼要搬運到此?為什麼要劃傷大家?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)

屍體說話:兇手這招也夠狠;我們小看他了。(屍體還有充當說書人的功用,這點巧思非常喜歡。)

IMG_1462.PNG

大家在儲藏室找出路時,發現牆上的字:下一個就是你。(這點這集沒交代)然後洪曉彤從儲藏室的通風口爬出去,解救大家。

他們在民宿找到FM2(強暴丸,大家被迷昏可能就是這藥)以及發現芳姊房間沒有打包任何行李(有時間搬運大家,卻沒時間打包?),還有餐廳地上留下的凌亂腳印。總總跡象發現案情不單純。

廢棄小屋有人被關在木箱中,原來是芳姊。她滿頭是血的逃出來(這一幕我有被嚇到),逃到民宿,醒來第一句話就是:阿偉勒?

芳姊說自己當時也被迷暈,醒來就在木箱中。(當然這時候,沒有人相信她。)

IMG_1464.PNG

洪曉彤、李子碩和周若青一起到廢棄小屋找線索,要驗證芳姊是否說得是真的。他們到了小屋,發現泥土是濕的(昨晚無雨,曉彤提到附近有小溪)以及找到民宿地圖(芳姊跟阿偉兩人都對民宿附近很熟悉,根本不會需要地圖)。

在去小溪查看的路上,洪曉彤突然問子碩,是不是曾經討厭過藍毅聰,因為高中時藍毅聰笑過子碩,還要他穿裙子上課。(一下子把子碩殺藍毅聰的動機說出來,但有動機的人太多了。)

他們在小溪看到人的斷指。李子碩自告奮勇潛水到溪底搜尋,發現了阿偉的屍體。(阿偉被槍打死,衣服被塞石頭丟沉溪中。……你們總算能確認兇手是自己人了吧!……最衰的是芳姊,好心招待登山社,結果被懷疑、被打破頭、被軟禁,然後兒子死了。)

IMG_1466.PNG

回到民宿,大家看著三具屍體(白欣怡、藍毅聰、阿偉)。洪曉彤這時說出,她在爬通風口時發現外面的風口蓋,螺絲是鬆的,感覺是兇手特意的事前準備。

黃毓秀努力扮演劇中討人厭的角色、抱怨&懷疑無極限,昨天懷疑周若青,現在又懷疑洪曉彤,不冷靜的黃毓秀逼使洪曉彤說出自己上山的原因,就是為了十年前艷照的真相。

黃毓秀不相信任何人,所以把自己關在房間。(玩過殺手遊戲的人都知道,要讓別人不指認自己是殺手,就要努力指認其他人,覺得黃毓秀就是這道的同好。有鬼

其他人詢問芳姊,可以通到山下的礦坑要怎麼去?(就在小溪的附近。)

IMG_1467.PNG

周若青跟陸柏蒼兩人前往礦坑查探情況,陸柏蒼一個人進入礦道,在礦道跌了一跤,並且帶出壞消息:「礦道坍方,無法離開。」只能等山路搶通。

洪曉彤跟李子碩,兩人扮演小偵探。李子碩發現欣怡屍體的衣服沾上血跡,曉彤推測出阿偉可能是在儲藏室被槍打死,血噴出沾到衣服上,無法清潔,只好將被迷昏的大家拖到此地並劃傷口,以掩人耳目。

劉澄芳這時又拋出一個線索,就是當她幫芳姊鬆綁繩子時,發現綁芳姊的是左撇子。(阿偉不是左撇子,洪曉彤及黃毓秀是……還有,周若青也是。)

李子碩在周若青的包包中找到刀子,周若青說自己是被栽贓的,但李子碩執意要跟大家說,周若青不想被懷疑,情急之下,坦承看到李子碩偷了時光膠囊,並且說自己知道偷的原因跟「天台事件」有關。當然李子碩怕節外生枝,就打消說出去的念頭了。

IMG_1468.PNG

「天台事件」:高中時,周若青跟李子碩兩人在天台喝酒,周若青因為失戀喝醉躺在地上不省人事,李子碩要扶起周若青時,不小心接吻了。(……什麼少女漫畫的情節……。

當天晚上,陸柏蒼偷帶著劉澄芳離開民宿去礦坑,原來,陸柏蒼下午說礦道坍方是騙人的!兩人在礦道中發現另一個人!

等等等等~(音效)

IMG_1469.PNG

竟然出現新角色!警、察!陳亞正。

 

(今天大家都沒有上桌吃飯。)

 

-待續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c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