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84.PNG

植劇場【天黑請閉眼】在朋友圈造成熱烈的討論!這部片值得看的原因有三:(1)植劇場出品必屬佳作(哪來的自信!)之前的作品,如:戀愛沙塵暴、荼蘼都有不錯的評價,但本人對戀愛成長的題目實在沒甚麼興趣。(2)驚悚推理的題材是台灣連續劇少見的類型,值得嘗鮮!而且老實說,想到驚悚推理,我腦中浮現的是玫瑰瞳鈴眼或是藍色蜘蛛網的類戲劇……。(3)「天黑請閉眼」的切入點很不錯!相信大家在大學聯誼時都會玩過這個遊戲(好啦!本人聯誼時玩得是比手劃腳,超級老派的遊戲……),所以「找出兇手」這個概念深植人心,而這也是本劇的重心,只是怕以後玩遊戲會不會有陰影啊?(4)簡嫚書很正。(不是說三個原因嗎?!)


(以下有據透,請小心服用)

IMG_1385.PNG

第一集的故事交代了一群登山社的好友,因為高中時的「豔照」事件,從此分崩離析,十年之後再開同學會,事件的主角都到齊了,卻獨缺主辦人的下落。

故事一開始最大的挑戰,就是要把四男四女的名字、關係、個性、職業等交代清楚,愚笨如我,看完第一集倒是能了解一個大概,所以挑戰成功,之後人物細微處應該下一集會繼續補強。

1.白欣怡/藍雅芸(女),第一集就死亡的角色。也是艷照事件的罪魁禍首,當年若不是她偷藏藍毅聰的手機,導致手機不見,裡面毅聰與洪曉彤○○的照片外流,使得洪曉彤被高中退學,登山社也染上一層陰影。(都死透透了,不可能是兇手。)

2.洪曉彤/簡嫚書(女),校花。因艷照被退學,十年後收到白欣怡傳來的簡訊,說是知道艷照事件的內幕,所以上山參加同學會。(目前最有動機殺害白欣怡的人,但根據多年看金田一及名偵探柯南的直覺,嫌疑越大的越不是兇手。)

3.黃毓秀/朱盛平(女),就是團體中耍笨、被人笑的角色。不得不說這樣個性的人充當團體的潤滑劑很重要,但有時白目的發言也會讓人翻白眼。啊~有債務糾紛。(因為表現得太單蠢,所以覺得她不是兇手。但是……根據多年看金田一及名偵探柯南的直覺,嫌疑越小的越有可能是兇手。)

4.劉澄芳/孫可芳(女),陸柏蒼的妻子。第一集被人敲昏頭,好在陸柏蒼即時找到她,所以沒有事情。

5.周若青/曹晏豪(男),高中時玩殺手遊戲的主持人。白欣怡偷藏藍毅聰手機時,他在場卻沒有阻止。跟藍毅聰關係不好。

6.陸柏蒼/張書豪(男),醫生。高中時就喜歡劉澄芳,後來兩人也步入禮堂。

7.藍毅聰/陳禕倫(男),富二代。跟洪曉彤○○時拍照的傢伙(這習慣真的很不好啊~)因為家裡有錢所以艷照事件沒被退學。洪曉彤貌似不能諒解他。

8.李子碩/徐鈞浩(男),發現白欣怡屍體的第一人。我以為他是同志,暗戀周若青。(亂說)

整部片的氛圍是懸疑的,基色是灰暗的。目前兇手導向是民宿老闆娘的兒子殺害的,但還是那句老話,根據多年看金田一及名偵探柯南的直覺,嫌疑越大的越不是兇手,所以他直接被我從嫌疑人名單除名了。當然,兇手也不一定只有一位。

以上是第一集的粗淺內容,會繼續追劇,可能會有峰迴路轉的情節轉折,非常期待。

天黑請閉眼00.jpg

如果是我的手機被撿到,兇手大概臉會綠了吧,裡面只有食物啊~劇名可能要改成:【天黑請張嘴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c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