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有雷,請小心服用。)

IMG_0528.PNG

事以至此,大概也能知道發生什麼事了。

一開始就是高中生活的回顧,講的是劉澄芳暗戀藍毅聰,但是藍毅聰根本對她沒興趣,她只能吞下這個苦戀的滋味。當在山上的水池邊,聽到藍毅聰跟洪曉彤在打情罵俏,洪曉彤說她以為澄芳暗戀藍毅聰,所以才跟他交往,想看看劉澄芳的反應,雖然最後曉彤笑著說只是玩笑話,但聽在劉澄芳的耳裡,就像是一千根針扎著般刺耳,忌妒、不甘以及自卑,當隔天發現白欣怡藏藍毅聰的手機,劉澄芳偷走手機,並散布裡面的「艷照」。

洪曉彤跟劉澄芳的對質,劉澄芳承認自己是「艷照事件」的幕後黑手,也說出藍毅聰殺害白欣怡時,不小心按到的語音信箱留言,那則留言就在她的手機裡。所以周若青被射傷的那個晚上,她找到了藍毅聰告訴他手機有證據,並大聲告白,希望他不要再殺害無辜的人,藍毅聰只想奪她的手機。兩人推擠中,藍毅聰意外倒向高壓鐵網,造成他的暈倒死亡。

中間突然失火什麼的,反正兩人被大家救起。劉澄芳說是自己殺死藍毅聰,這時候,陸柏蒼跳出來,說一切都是他做的!澄芳沒有殺人。

原來當劉澄芳跟藍毅聰爭執時,陸柏蒼在旁偷看,等藍毅聰電暈躺在地上,陸柏蒼拿起槍在頭上補了一槍。

在民宿聽到阿偉看到兇手後,就又伺機而動。先將在舊診所拿到的FM2加到晚餐的粥裡,迷昏大家後,拿對講機聯絡阿偉,要他過來民宿。阿偉來民宿就看到媽媽躺在餐廳,這時陸柏蒼再趁機攻擊阿偉,兩人都掛了彩。阿偉逃到儲藏室,陸柏蒼拿槍指著阿偉,阿偉求陸柏蒼放他一馬,陸柏蒼不願意,天真的認為阿偉死了、藍毅聰死了,他跟劉澄芳可以重新開始。內心天人交戰下,陸柏蒼說了聲「對不起」就開槍射死了阿偉,並將阿偉的屍體丟棄河裡,再將芳姊鎖在木箱。

然後為掩蓋血跡,將大家都拖到儲藏室並劃傷,然後把通風口蓋的螺絲弄鬆,FM2擺到廚房,回到儲藏室跟大家一起躺好。(儲藏室的密室空間只能腦補為一關上門就會自動鎖上。)

大家清醒之後。陸柏蒼擔心被發現是兇手,所以拿刀嫁禍給周若青(但沒有造成任何影響);芳姊崩潰跑到公廁時,發現兇手的槍以及女性耳環,直嚷著說自己找到兇手、要為兒子報仇,又讓陸柏蒼起了殺念,拿磚頭砸破芳姊的頭,但因為大家都在找人,無法繼續執行殺手任務,所以假意將芳姊新娘抱抱出去。

「不要再查」是劉澄芳的作品。

晚上陸柏蒼約了警察到魚塭。警察說知道兇手就是劉澄芳,因為在她寫的地圖上說她在民宿聽到槍聲,但民宿的距離是不會聽到,所以確認那時劉澄芳在基地台。陸柏蒼為了保護劉澄芳,所以就下手殺了警察。

IMG_0529.PNG

藍毅聰、阿偉、警察,都死在陸柏蒼的手裡。其實也是死在「愛情」裡面。死腦筋的愛。

真相大白。生活還是要繼續……。

手機有了訊號,黃毓秀馬上打給家人,一切平安。

周若青傳給建商訊息,說放棄合作案,有的事情比錢重要。

洪曉彤說,看了時光膠囊的影片,高中時大家談夢想、談愛,心中都有彼此。(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。)

劉澄芳、陸柏蒼兩人哭著、說著,想起高中時如果不是藍毅聰爽約劉澄芳,陸柏蒼追不到劉澄芳。(失戀的女人最好追了,好啦~這不是重點,而是任何事都不要執著,對一件事或一個人入迷了,往往就會忘記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其實退一步,海闊天空,結局走向又會不同。)


一年後。

芳姊活下來了……在整理果園。

黃毓秀在擺地攤,躲避警察時跑到了彩券行。(一券在手,希望無窮。)

周若青成了上班族。

李子碩交了男朋友。

洪曉彤演藝事業發展不錯。

劉澄芳自己生活、好好工作。

 

-完結-

 

問了身邊的人,大家都說早已經猜到了兇手,就我想得亂七八糟。

順便一提,劇中人物的名字,是依照彩虹的顏色命名的,多一個白色。小巧思,滿可愛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c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